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同上一堂红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2021年12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同上一堂红色思政大课,李新纲书记做主持讲话。

会议伊始,李新纲书记把《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作为主题报告,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紧接着,李新纲书记从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讲起,详细讲解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以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过程中接续培育了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等,形成了具有丰富内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李新纲干事的红色思政大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吸取奋进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的学习,让我院学生干部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强了学生干部的意识,强化了我院学生干部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