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深对党史的深入了解,学习“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2021年10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唐在锦老师在嵩德楼A406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题为《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的主题党课。

100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从革命的政党变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 我们的祖国已经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的时代。

首先,唐在锦老师为我们深刻的讲述了什么是红船精神、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鼓励同学们要始终秉承红船精神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要百折不挠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奋斗。

最后唐在锦老师要求在座的学生党员们要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不断强化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切实把“红船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