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建党百年主题演讲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24-28日,山东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青春心向党”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山东省教育电视台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67所高校共计1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刘世强以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夺得半决赛冠军,也是民办高校中唯一一位获奖选手。

刘世强在演讲中通过50年前奶奶知青下乡为切入点,讲述了发生在奶奶、爸爸、自己三代人接力传承党员精神的故事,让观众看到了党性传承,展现了党员同志在工作中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优秀品质。

刘世强获奖后,第一时间将这个喜讯告诉了老师,他激动的说:“正是学校的普通话训练培养了我。”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培养学生演讲水平,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普通话训练制度。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信息工程学院把普通话训练做为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党史的契机,以演讲作为提高学生表达能力的重要抓手,引导学生关心时事政治,讲身边人,身边事,知党情,感党恩。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日常普通话训练结合起来,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反响。“让演讲活起来,让党史以演讲的形式走到学生身边,就是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党史,搞好普通话训练的法宝。”学院李老师如是说到。

这次获奖也正是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普通话训练结合举措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期来,信息工程学院多名学生在省、市、校党史学习教育比赛中取得佳绩。学院也将继续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师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普通话训练高质量运行,不断提高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