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赴青岛大手海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61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前往青岛大手海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老师们就专业建设与发展、校企协同育人、专业课程设置等事项与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公司负责人根据我校的实习生情况,就毕业生的需求和能力要求与几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公司技术总监对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素养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强调毕业生应在校期间应加强专业基础知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同时提出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的培养非常关键,直接影响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之后,我校教师又和在企业工作和实习的我校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本次调研,加深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为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很好的依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把企业对于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融入到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中,以产教融合为途径促进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效果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