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校庆30年30讲-胡秉正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52516时,我院2020级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全体同学线上观看了我校优秀校友胡秉正经理的报告会。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陈青华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主任对胡经理做了简要介绍。胡秉正,2009年毕业于青岛滨海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现任青岛星梵电器有限公司产品经理。2009年成立青岛瑞惠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办公器材的搭建。2014年成立青岛楚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家用影院的设计与建设。2018年,脱离楚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将青岛瑞惠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青岛星梵电器有限公司,专精于商业与家用音视频项目的设计与搭建。同时与中国广电青岛分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音视频项目的相关配套工作。2020年,与THX资质认证机构及CEDIA资质认证在中国大陆培训支持方---者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为音视频行业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截止到2021年底,落地项目已经拓展到北京、天津、苏州、济南、青岛、威海、烟台等多个省市地区。

在接下来报告中,胡秉正学长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同学们与学长积极互动。胡秉正学长之所以分享自己创业的艰辛,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创业经验,能够给学弟学妹们打开思路,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在谈及创业艰难时,他说确实对于有些人很难,比如没资本,如何创业等,其实只要你的头脑中有了足够对于创业的认识,即使你身无分文,也能创业成功。报告期间,同学们不停的在聊天框输入自己的问题,学长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创业的疑问。他结合自己实际创业发展情况,给学弟学妹们做出了充分而有效的剖析。正如校训所言“要学做事,先学做人”。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你的兴趣与热爱会一直在前行的道路上与你相伴。“积土成山”,在母校养成的每一个好习惯,都将让我们受益一生。同时也对学弟学妹们寄予厚望与鼓励,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在山峰之顶再次相见。长达一个小时的会议很快就结束了,但是结束不了的是同学们那颗对创业感兴趣的心。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