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辅导员、班主任预防和化解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保障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正常、健康发展,5月23日我院邀请了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杨柳主任、郑雅洁和于洪飞老师在嵩德楼A406召开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与了此次培训。

杨柳主任用工作中的事例讲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应及时发现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懂得倾听,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鼓励学生逐步建立自信。针对一些特殊情况及时与心理健康中心联系反馈情况,通过各种途径切实的帮助学生。杨主任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心理知识,将所得所想用于平时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去。同时他也提示班主任们在关心、照顾好学生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情绪,照顾好自己及家庭。

会议期间,班主任们针对班级的特殊情况分享了困惑和收获,杨主任也都一一进行了指导和答疑,从专业层面去剖析学生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和引导,班主任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议让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认识,感觉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这次培训也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优化服务保障体系、全员、全方位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