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实验室的运行安全,2021年9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春强、院长助理李磊、学生干事李新纲、实训中心主任王晓玲老师以及袁文斌老师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检查。

9月28日下午,我院领导走访检查各实验室,对日常的水电、卫生进行了查验,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的签订情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分层落实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随后,刘春强院长还检查了各级各类实验室的安全学习、培训、实验室准入情况及消防安全情况,并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针对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认真整改,扎实开展工作落实,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通过此次对实验室的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有利于我院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项落实整改,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