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月饼赏圆月,共度欢乐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农历8月15日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使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9月21日晚,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品月饼赏圆月,共度欢乐中秋”的庆祝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翟明戈,图书馆馆长刘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崔晓敏,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春强,学生干事李新纲,到各班级晚会现场与同学们共度中秋佳节。

本次活动主要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级围绕主题设计方案,在各自教室开展活动。尽管条件简陋,活动场地也十分有限,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学生们活动的热情。活动中,各个班级通过中华经典诵读、小品、歌舞等形式,让同学们知道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同时,广大师生巧妙地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传统习俗、诗歌等以文娱活动的形式呈现给大家,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以此弘扬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晚会期间,校领导和院领导轮流走访班级,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并向同学们及其父母表达了节日祝福,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留下了美好而珍贵的回忆。

此次活动,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其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