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2022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2021年9月5日晚,信息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礼堂隆重举行。典礼由李磊老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春强、学生干事李新纲及教学干事杨学凤出席本次会议。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教师代表网络教研室主任刁丽梅老师及学生代表2018级网络班宫姿君发言。刁老师通过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向大家分享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并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在校学习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努力拼搏,积极向上,不辜负老师和自己。学生代表宫姿君向新来到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学弟学妹们表示欢迎并建议大家在专业学院的这段岁月里,能够勇敢迎接生活的挑战,不断成长,不断改变,不断超越自己。随后,教学干事杨学凤老师就教学工作提出了各项要求,着重强调了补考事项、成绩查询以及体育课等问题,提醒同学们做好规划。紧接着,李新纲干事着重向大家强调了网络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要求同学们要严格管理自己。最后,由刘春强院长做总结发言,刘春强院长从信念,目标,底线三个方面做了总结:一是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求同学们以新时代新青年的姿态严格要求自己,二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要有明确的目标,是继续进行学业的深造,还是想在专业领域有所建设,都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三是作为当代大学生,绝对不能触碰法律,政治,道德的底线。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要有明确的政治方向,大局意识。尤其要注意网络安全,防止上当受骗。

本次开学典礼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新学期里,我院师生必将齐心协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信息工程学院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