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暑期教职工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质量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182327日,学校开展了“以师德建设为引领,让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教职工培训工作。按照学校安排,针对学校统一安排的专家报告并且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开展了一系列的讨论。研讨会由刘春强院长主持,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张万民教授参加了研讨。

为了保证讨论效果,讨论分三步进行。首先,按教研室或者专业分组讨论。教师们围绕讨论主题人人发表自己的看法,畅所欲言,气氛异常热烈。接着,各小组代表就本小组讨论的结果进行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发表了看法。823日下午,高薇、王莹莹和江静老师就自己对混合式教学的认识以及在教学过程中采用的混合式教学方法给大家进行了分享;824日下午,刁丽梅、李红军、乔守明老师讲了“我的滨海故事”,感人至深,同时就自己在滨海的成长之路进行了讲述。25日下午,巩晨静、郭伯华、王晓玲三位本科专业负责人就学科和专业建设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刘院长进行总结,就新学期教师应如何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提升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方向。

通过专题讨论,老师们更加有效地内化了培训内容,就自己的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成果、推动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