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李新纲老师荣获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总结表彰在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典型,激发高校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在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我院李新纲老师荣获此项殊荣。

20079月入职青岛滨海学院以来,李新纲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他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处处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注意掌握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各方面的具体问题,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指明灯,在润物无声中担当着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角色。

李新纲老师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心理学、职业指导和创业指导等多门学科,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他在校内开设了《管理学》、《公务员制度》等选修课程,从理论和实践等不同角度获取教育资源。他也非常注重对工作经验的梳理和总结,十三年间公开发表包括中文核心期刊在内论文十余篇,并多次获奖。

面对荣誉,李新纲不骄不躁,他表示成为一名可以陪伴学生成长的辅导员是作为人民教师无上的荣耀。将来他也会牢记初心,在学生管理工作上用心浇筑更多学生的青春梦想,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早日到来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