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8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第三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事李新纲老师,辅导员宋佳老师、吕良鹏老师以及第十七届、十八届学生干部及各班级班长,会议由辅导员宋佳老师主持。

会议伴随着全场嘹亮的校歌声开始了,首先辅导员吕良鹏老师宣读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扬艰苦奋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杰出贡献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优秀团队名单,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榜样作用,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前进。

随后第十七届学生联合会优秀学生代表马泽琛和第十八届学生联合会学生代表魏召鑫上台发言。马泽琛同学总结了在过去一年里第十七届学联的工作,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牢牢把握了政治方向,紧贴同学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起到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这一年是全体学生携手奋进的一年,共同成长的一年。同时代表第十七届学联干部向新一届学联的骨干们表示祝贺,也提出几点建议与希望: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第十八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的魏召鑫同学上台发言,她由衷地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提供了展露青春风采的舞台,感谢老师的信任与栽培,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她对十七届学联的全体成员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身做起,引领和凝聚更多的同学向更高的目标奋进。祝愿十七届学联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一路繁花,前程似锦。

紧接着进行了院旗传递仪式。第十八届学生联合会正式接过信息工程学院的旗帜,他们也必将带着从学长身上学到的工作技能和坚毅品质,朝着学联的全新一页奋力前进,向着信工的美好明天奋勇前行。

最后学生干事李新纲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十七届老部员的付出表示肯定,对十七届各位学生干部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发表了十八届学联未来工作的指导与祝福,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教导与敦促,他指出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和原动力,是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自身素质锻炼和社会历练,守初心、重本分、践宗旨、稳做事、理思路,学以致用、服务同学、展现青春风采。

本次培训大会进一步统一了全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以良好形象带领全院学生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促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