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SD-Wan在计算机组网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22日,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第九次讲座由郭蕾蕾老师主讲的“SD-Wan在计算机组网中的应用”通过网上直播方式成功举行,我院100多名同学观看了网上直播。

 主讲人对SD-Wan在计算机组网中的应用方面进行讲述,SD-WAN即软件定义广域网络,是将SDN/NFV/Cloud等技术应用到广域网中所形成的一种网络服务。这种服务通常用于连接不同区域的企业分支机构、数据中心、公有云等。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进程明显加快,数据交互爆发式增长,特别是电子商务、移动办公等实时性的商业应用交互成为刚需。而现阶段多节点之间互联网访问不稳定、专线成本又高昂,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因此,SD-WAN服务应运而生。

 讲座通过腾讯QQ电话直播方式,学生在讲座期间积极配合,讲座使同学们对SD-Wan在计算机组网中的应用等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