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根据《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青岛滨海学院赛区方案》通知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1019日下午举行青岛滨海学院职业规划大赛院系选拔赛。李新纲干事、宋佳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职业规划阐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环境,职业决策,计划与评估调整,备选方案六个方展开自己的职业生涯的规划,评委根据选手阐述及规划方案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合实际,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经过角逐,高笑欢、马泽琛、宋保庆、张金龙、张永岩五名选手脱颖而出。

最后,宋佳老师结合学生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深入浅出得分析每个选手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指明进步的方向,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明确发展方向,充实大学生活。

 

本次比赛展现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对职业未来的憧憬,有利于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创业就业能力,加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同时也能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科学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成功的人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