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软件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软件技术专业立足青岛,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扎实的软件设计开发基础,能满足社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能胜任现代化软件设计、开发、测试和实施等岗位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优势和特色

(1)是青岛市市校共建重点高职专业;

(2)校企共育,高薪就业;

(3)社会需求岗位为导向;

(4)紧跟IT前沿技术;

(5)就业面广、就业率高。

专业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语言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Java》《软件工程》《Java EE开发实训》《微服务开发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动态网页设计技术》《Android手机软件开发》《HTML5应用开发技术》等。

校企合作,共同育人:

专业与20家企业联合创建了13个校外实训基地,学生可以到企业顶岗实习,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实现零距离就业。校内实训条件充足,具备承接企业实际项目的能力,近年来已经完成设计开发企业项目12项,与联通、海信、赛维、六国化工等大型企业多有合作。

学生在大赛中屡获大奖:

专业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软件设计大赛,近年来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8项;市级一等奖2项获奖金1万元,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校级一等奖30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3项。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学习:

爱电脑、爱编程、爱思考、自学能力强的同学适合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