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工业互联网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探讨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适应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需求,信息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组于2024年3月20日下午在嵩德楼A406组织了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课程体系建设的研讨会,会议讨论了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的计算机类课程教学改革方案设计。

研讨会邀请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互联网数据高级工程师赵春霞老师、青岛亿腾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涛等行业专家参加。会议伊始项目负责人王晓玲致辞,她强调了工业互联网对人才的需求以及高校调整课程体系以适应行业发展的重要性。赵春霞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工业互联网课程体系建设的见解和经验,李志涛总经理分享了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经验。在自由讨论环节中,祝洪珍老师提出应该加强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教学内容,以培养学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核心技能;张园园教师分享了通过项目驱动教学、行业合作等方式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经验。

会议最后,信息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组总结了各位教师和专家的意见建议,确定了下一步课程体系建设的重点方向和具体措施,包括更新课程内容、加强实践环节、拓展行业合作等。同时,项目组也表示将会根据研讨会的成果,加快工业互联网课程体系建设的步伐,为学生成才提供更好的培养环境和支持。

这次研讨会,参会教师汲取了宝贵的经验,为高校工业互联网课程体系建设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也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优秀人才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