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22日19:30在嵩德楼A501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唐在锦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唐在锦老师首先强调了火灾逃生的重要性,并指出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和清醒的头脑是至关重要的。唐老师告诉同学们,在火灾现场,要迅速判断火势和烟雾的蔓延方向,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随后,唐老师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火灾面前正确的逃生自救措施。最后,他向同学们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丰富了学生的消防知识,通过轮流的实践操作,同学们最终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情况下的自救能力,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自救知识,为创造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