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弘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继承和弘扬“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我院于2021510日召开了“弘扬五四精神· 续写青春华章”主题会议。会议由学生干事李新纲主持,学联全体骨干干部参会。

会议伊始,李新纲干事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由来,通过五四运动的故事来引入此次会议的主题。随后,李新纲干事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新内涵,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学习贯彻五四精神,做励志青年,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起到学生干部带头作用。最后,同学们围绕着“五四运动”这一爱国活动发表自己的感想,抒发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对青年大学生的意义。

此次会议引导和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我院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五四精神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一种口号,而是需要用果敢行动去实践的,希望信工学子能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