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领信息工程学院老师访企拓岗,深入调研,推进产学研融合

发布时间:2022-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527日上午,副校长孙瑛带领我院刘春强院长等一行6人到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及专业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包含两个议程,首先,在文达通科技的郝焕萍总经理助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数字城市展馆,由公司专业人员对公司的展厅的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产业方向,主要专注于住区智能化硬件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构建形成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的数字社区,主要涵盖智能+安防、智能+物业、智能+商业,智能+金融,智能+健康等多种社区新兴业态,从而构建社区“智能+”数字经济新生态。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交谈交流,主要内容包括: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人才岗位需求和能力需求;我校孙瑛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育人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及校企合作模式。最后,企业对我院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知识体系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我院刘春强院长就如何培养企业需求的计算机类专业人才与企业达成了共识,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校企合作方向。

此次走访活动,通过校企交流、深化产学研融合等事宜,充分发挥了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带动了学校全员融入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学研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