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举办“迎七一建党,学抗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在嵩德楼A406开展“迎七一建党,学抗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潘祥臻、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上,潘老师首先提出,在这场百年不遇的疫情大考中,中国人民经受住了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形成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团结奋进局面。从一线医护、公安边防,到后勤保障、基层防控,无数名党员用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诠释了初心与使命,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事实表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总体战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人,就应该把制度自信融入血脉,刻到骨子里,并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号召广大同学向在疫情一线战位上奉献的党员同志们学习。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代表周沅龙讲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亲身感受。周沅龙讲述了他在志愿服务期间印象最为深刻的三件事,在社区关卡值勤点,居民送餐,感慨道后勤保障虽然是小事,但战疫之事再小也大,一刻也不能停歇,决不能让工作人员流汗又流泪。他表示,虽然在志愿过程中很苦很累,但他觉得充实的同时也收获了感动。最后,他引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疫情防控感受,“试问,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愿奔跑不歇,青春不褪”。

周沅龙同学的讲述,令在座的参会人员动容,通过讲述先进志愿者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具有标杆作用,为人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并传承下去。我们要对照榜样找差距,敢于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扎实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