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虚拟专用网络(VPN)原理与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64日下午4点,由我院计算机教研室彭展教师主讲了《虚拟专用网络(VPN)原理与应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线上举行,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125名学生进入QQ群学习。

QQ图片20200604172455,2020-06-04_170059

讲座内容主要有五个部分:VPN概述、第三层隧道和IPSec、第二层隧道和IPSecSSL VPNVPN的典型应用。彭教师详细介绍了虚拟专用网络(VPN)的原理、概念、组成、结构、分类、发展、安全以及应用等各方面。当前VPN技术十分成熟,搭建VPN系统比较容易、成本低廉,而且VPPN系统有很好的保密性、抗干扰性和保证数据传输的完整性,所有这些使得VPN的应用十分普及。学生毕业走向社会,接触使用VPN技术的可能性很大,讲座对于学生初步认识VPN技术有启发和知识普及作用,对于学生来说类似VPN等网络技术的应用不再神秘,有可能引导学生以后从事网络应用和网络管理方面的职位。